Saturday, January 24, 2009

美麗的誤會

漫步在泰晤士河的街道上,妃艷獨自一人享受這難得的悠閒。離開有半年了,大家還好吧,一切是否都已恢復正常了呢,相信他也是吧。

深深吸了口氣,也許是時候結束這一年所謂的流浪了。妃艷一轉身卻撞上了一面人肉牆,還被對方箍得緊緊的。

妃艷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,隨即馬上施展她空手道黑帶的本身,馬上向“變態佬”展開反擊。一個俐落的動作,已將變態佬反轉在地上。

成功脫身的妃艷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準備跑人,卻被一把熟悉的聲音給叫住了。

“柳妃艷,我找你找得這麼辛苦,你竟敢這樣對我!”

妃艷轉身,看著躺在地上的浩哲,驚訝的說不出話。這個令她朝思暮想的人,為甚麼會出現在這裡?一時不知如何是好的妃艷,轉身拔腿就跑。留下一臉錯愕的他。

X X X X X

妃艷氣喘吁吁的跑回寓所,思緒根本無法平靜下來。也慢慢回憶起和浩哲的種種。

妃艷和浩哲是大學同學,更是工作上的最佳夥伴。兩人好像天生注定是那麼的合拍的。不管甚麼企劃,只要兩人協手,沒有不成功的例子。

在私事上,兩人也早已習慣了彼此的存在。但就是礙於面子問題,誰也不願意先開口,就一直玩著抓謎藏的遊戲,過著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的曖昧生活。

但一直到芬的出現,她毫不掩蓋對浩哲的愛慕,甚至放話要追他。面對“來勢凶凶”的情敵,妃艷也不以為意。因為她總覺得,嚴格說來,她和浩哲其實甚麼也不是。

一直到她在公司不斷的聽聞,芬到處對人說和浩哲在拍拖,她的一顆心就揪痛了,信心也開始動搖了。她應該選擇相信浩哲的,但偏偏她看見浩哲走去買了對結婚戒指,偏偏,芬對她說,他們快要結婚了。

晴天霹靂的妃艷不覺得自己能夠大方到出席浩哲的婚禮,最終選擇了向公司告假,申請了一年的無薪假期,一聲不響地來到了英國。

X X X X X

浩哲趕到了寓所。妃艷坐在書桌旁,浩哲走到床邊坐下,兩人就這樣對望著。過了半晌,浩哲忍不住開口了。

“可以告訴我為甚麼一聲不響地離開嗎?你知不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才找到你。”

“我想來這裡旅行很久了,一時太匆忙,所以沒通知甚麼人。”

“你知道我在問甚麼的,別跟我耍嘴皮子!“浩哲沉住怒氣,一步步走向妃艷。

“你想太多了……就來個背包旅行。我正準備去下一站呢……”妃艷慌張的為自己掩飾。不等妃艷繼續說下去,浩哲牢牢的將妃艷抱緊。

“我不准你再離開我了。你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及功夫,才打聽到你來了這裡。你怎麼忍心丟下我一聲不響的走了。你知道自從你消失後,我每天都發一封電郵給你,告訴你我一天內所發生的事情,告訴你我有多想你。你不要再離開我了。一年的尋覓已經快要把我折磨死了……”

聽他霹靂啪啦的說了一大堆,妃艷的心不禁為之一震。他在找她,他真的在找她。這一年來,其實她也在瘋狂地思念他,但是她卻不想成為別人的第三者,所以即使收到他的電郵,她卻一封也不敢回。

她不想讓他知道,365個日子裡,她沒有一天是不想他的。

“芬是個很好的女子,你快回去吧。免得她擔心。”妃艷到最後還是把已到嘴邊的思念給收回,理智始終戰勝了一切。

“你為甚麼要逃避自己的感情?還有,我們的事,關芬甚麼事?”“你們不是快要結婚了嗎?難道你想不負責任!”

浩哲被問得百思不解,劈頭第一句就問:“這些是誰告訴你的?我甚麼時候要娶芬了?你是哪根筋不對啊!”

“芬親口向我證實的啊,她說,你們準備結婚了,而我也親眼看到你去買結婚戒指的。”

搞了半天,浩哲終於弄懂了。

“你知不知道芬是個超級破壞王,她暗戀我很久了,所以總是千方百計破壞我們,因為我對她說,我愛的只有你一個。我沒想到她會對你下手。更沒有想到你連問都不問,一聲不吭就走了。原來你解決問題的方法就只有逃避嗎?我的確是有買戒指,但是是買給你的!”

妃艷愣愣地看著浩哲,所有迷團都解開了。是啊,一開始她問浩哲就對了,怎麽自己這麽傻啊。

“我……那個……其實我有收到你的電郵。”過了半晌,妃艷終於說出口了。

浩哲眼睜睜的看著她問:“為甚麼你不回覆?”

“因為我不想讓你知道我有多麽想念你。”妃艷決定不再掩飾自己的感情了。兩人就這樣對望著,終於也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
耗了大半年,原來卻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